協會簡介

豐子愷國際文化交流協會是專業從事豐子愷藝術思想作品於國際間進行文化、學術交流的非營利性公益組織。

作为一個跨文化、跨學界、跨國界、跨思想的藝術文化交流及學術研討的互動平台,我們希冀將豐子愷的藝術思想和人文精神作為中國面向世界的一張人類文化嶄新的名片,通過在世界不同範圍和地區內的多元交流與廣泛傳播,凸顯中國近代藝術與人文文化於人類藝術發展的歷史進程中不可或缺的貢獻。

——豐子愷的真·善·美——

人類社會的真、善、美乃是人類詠誦讚美的永恆主題。然,真、善、美這一人類文明的結晶裡卻蘊藏著豐富深刻的思想內涵,其所折射出的那道具有歷史穿透力的人文藝術思想的光芒實為人類藝術的永恆之光。

豐子愷,作為中國近現代文化藝術史上傑出的大家,貫通畫作、散文、書法、翻譯、美術、金石篆刻與音樂理論教育,其一生於歷史的不同時期所創作的藝術作品皆飽浸著那段歷史時期的時代特徵和現實主義的批判精神及大師的人文情懷。

豐子愷的藝術作品“如同一片片落英,含蓄著人間的情味”。在他“把自然當作人看,能化無情為有情”的大愛情懷中所折射出的人文藝術的時代思想,能給予人們在迷亂時尋找到內心里一束前行之光。

當下的我們,不僅需要豐子愷的藝術思想和人文精神,更需要他的藝術風骨與人文情懷,他留傳於世間的這一切藝術與思想始終都具有強烈的時代性,真可謂是人類藝術寶典中的一筆珍貴的財富,其永遠都能帶給我們追尋心靈裡真、善、美的一片真誠、高尚與純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