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韻——當豐子愷邂逅竹久夢二》紀念畫冊

為傳播中日近代文化藝術的交流,協會在畫展期間特別編輯發行了《詩·韻——當豐子愷邂逅竹久夢二》紀念畫冊。

該畫冊由畫展主策展人王一竹女士主編,內容包括數篇豐子愷藝術作品的研究成果,112件豐子愷的藝術創作和44件竹久夢二的繪畫作品。

本畫冊通過兩位藝術大師的不解之緣展示了他們的藝術成就與人文情懷,佐證了中日近代文化藝術交流的歷史淵源。

《教惟以愛——豐子愷的藝術世界》紀念畫冊

此版畫冊是專門為紀念豐子愷誕辰120週年而紀念發行,囊括了400餘件豐子愷的畫作、手稿、書法作品等,展示了其畫家、散文家、藝術理論家、音樂教育家、裝幀設計家和翻譯家六個身份,力求全面還原豐子愷多樣的藝術人生。

其中,畫冊首次同時收錄了豐子愷《大樹畫冊》、《恩狗畫冊》和《護生畫集》等作品集,展現了他心懷家國天下和溫馨敦厚、護身護心的精神境界,極具紀念意義和收藏價值。

《夢·豐——魂の響鳴》日本版紀念畫冊

日本版紀念畫冊是為2019年“竹久夢二與豐子愷聯合畫展”東京站而設計,目前正在進行編輯工作。此紀念畫冊將作為日本國的國禮收藏。

畫冊的編輯工作得到了日本多方的支持,日本前文部省大臣、前東京大學校長、著名物理學學者有馬郎人、日本眾議院議員小淵優子(小淵惠三之女,其父於 1998 年與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共同發表了《中日聯合宣言》)等皆欣然為畫冊作序。